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他們盲目地守護,到底守護著什麽?

許久,未曾想過動筆寫評論,但是這一次,不得不寫。
尤其是,當我閱讀到波力拔克的《選舉亂想》一文的時候,
差點沒罵粗口而已,還好自己的修養稍微比作者高一些。

從當天的一個因為情緒衝動而造成的推撞事件,
到之後因為撒了一個謊言而極力使用其他謊言掩飾,
事件的發展還在繼續,他們又動用了機制逮捕運動成員,
然後依然立場堅定,面色不改,重點是不認錯道歉!
也許他們最後會勝選,這個族群的選票根本就不放在眼裡,
但是,這次事件,跟選舉勝負,本來就沒有關係,
是危機處理能力超低的他們把關係給建構起來。

我對此的不滿也算了,但是被打手們統稱為“網絡兵團”的他們,
低智慧地發表了一篇又一篇既無知又傷害別人的言論,
我的怒火似乎已經到了頂限,不寫篇文字回敬,似乎澆不息那把火。

嘗試在推人事件和網絡兵團的傷人言論中尋找共同點,
那我想大家都很清楚看見那愚癡的忠誠,
他們似乎去到了凡是主人做的都是對的,
外人做的都是錯的那種未經大腦思考就下判斷的境界。
我也試問自己,是否能夠義無反顧地對於民聯議員表示忠誠,
答案是,我辦不到,雖然我多么渴望民聯可以從巫統手中奪取政權。
如果還有一點值得我認同的話,那必是於波力拔克和他哥兒們那股忠誠吧!

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他們作為僕人的,只是一味盲目地護主?
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他們不懂說更多錯話會倒掉自己米缸裡的米?
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明明可以指正自己主人的錯,好讓主人保住飯碗的話他們不敢說?

如果他們有收錢寫稿,那麼他們應該想看如何保住主公飯碗以便讓自己生計得以維持。
如果他們沒有收錢,既然都沒有收錢,那還擔心失去什麽利益?

他們和他們的主人,面對運動成員提出的訴求,為何擔心而且逃避呢?
我以我僅有的思維推敲,基本上作出以下幾個推斷:
(一)他們一早已經知道反貪會殺了明福,所以不敢面對徹查。
(二)他們雖然不相信明福自殺,但爲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得不向巫統低頭。
(三)他們擔心當有一天政權離手的時候,警察再也幫不到他們把議長抬出廳外。

整件事故,體現在眾人眼前的那種權利蒙蔽良知的行為,叫人羞恥,叫人心疼。
如果明福真的是自殺,我建議他們,就簽下那訴求吧!
至少,不用每天要花一大堆的資源加上一些重傷人的言論和手段,
去守住一個被大眾誤解了的事實真相,不是嗎?
不然,他們盲目地守護,到底守護著什麽?

嗯,非常贊同凌國文在《讓馬華“致命”的一推》里的那段:
如果馬華在華裔選民心中尚有絲毫僅存的好感,恐怕也被這一推給推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