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亞庇之旅

人生有太多的意外,
我本以為,第一次去到亞庇,
就是我準備好爬神山的時候,
結果不是,第一次去到亞庇,
完全在計劃之外,就是去工作。
我還以為,第一次去亞庇,
是去遊山玩水看朋友的,
這就是生命中不可預料之事。

亞庇,一個高調的樸實,低調的華麗的城市。
發展不算太快,沒有想像中的大城市繁華,
一下飛機,通往市區,眼前的一幕幕,
這讓我想起了發展去到飽和點的亞羅士打,
確實很相像,高樓大廈不多,道路還算寬闊,
唯一不同的地方,不是風景,是人。

這是一個回教化和馬來化極度嚴重的城市,
我想整個沙巴應該都是那樣子吧!尤其是土著。
卡達山女孩愛上了馬來男孩,
馬來男孩愛上了卡達山女孩,
就這樣的交錯中,慢慢地形成了同化。
在這一個馬來人等於回教徒的地帶,
這一種同化趨勢,我想很難抵擋得了。

這裡是一個醒覺意識未曾發展的大沙漠,
懂得和你聊起人權民主的人不多,
但是卻是一個富有人情味的地方,
偉光的故事,稍微解釋一下,
簽名就自動送過來,雖然偶爾還是遇到冷血的傢伙。

這一趟並沒有太多地探索與感受,
因為來匆匆,去也匆匆。
不過確實是給自己未來再來到這片土地做了一些功課,
雖然不懂下一次來是不是爲了爬神山,
但總有一次會因為工作再回到這裡,
老闆說了,下一次,她不只是要做展覽,
她要在海邊辦演唱會,我聽了之後,
就是一個汗字在額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