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想對妳說

有時候,話不能說得太明白,
只因為害怕底牌一掀開,
僅存的籌碼會輸成無法償還的債。。。
如今,雖然已經決定放開,
但還是無法做到釋懷。
只是,有些話,放在心裡,不說明,不甘心。
仔細想了想,其實並沒有真正放開,只是選擇了一個方式去愛,
因為,我不願,也不想,讓妳因為我的無賴而受傷害。

或許愛情真的太難懂,或許是我真的太愚笨,
一直以來,總覺得有機會發展,
到頭來,才發現原來什麽都不是
我一直很小心,深怕走錯了哪步棋,輸了整個局,
一直都在舉棋不定,思前顧後地猶豫了很久,
因為真的害怕自己再度失敗,
憑著自己的感覺和感受,不斷地試探和確認,
說服了自己再鼓勵自己,
結果,這盤棋,我還是輸了。

及時離開也許對我對妳也好一點,
妳不用再因為一個妳不喜歡的人的追求而感到困擾,
我不用在盲目投入情感結果受傷,然後用很長很長的時間來復原。
失戀最害怕聽到電臺播放那傷人的情歌,
午休時段恰好聽見那首歌,歌詞深刻留下印象。
是我想太多,我也這樣說,這是唯一能,安慰我的理由。
對號入座,最尷尬的是,坐下去之後,才驚覺這位子不是你的,
再堅持坐下去的時候換來的卻只是冷淡對待,
我想再對號入座的勇氣,都沒了。
只好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
就像我說的,時間,會幫助我,放下一切。

PS:別問“妳”是誰。

1 条评论:

  1. 感情,常常伴随的就是让自己冲动。感情需步步经营,却不是举棋不定,因为感情不是一盘棋,它既不能盘算着走,也不知道接下来的结果是什么。只凭那股冲动,什么都足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