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李佳薇夺冠:荧幕背后的解读

李佳薇胜利的几个解读:

她当年《Malaysian Idol》忘词,所以被淘汰。
《Astro新秀大赛》,她16强。
那时候的冠军是颜婉倩,大家也许会陌生,
但季军朱浩仁,当年的李佳薇会输给他吗?
我无法判断,但很想翻回去看看。。。
我看到《Malaysian Idol》的视频,
那时候的李佳薇早已经具备成为巨星的条件,
至于为何会被淘汰真的只有看过才知道。
不过,也还好当时候李佳薇被毁了,
尤其是看见这几届本土歌唱比赛的冠军都没怎么样的情况下。
其实,今晚astro直播,却给赏了自己一个巴掌。。。

个人觉得她夺冠是不错,
但看见很多人一再强调她是大马选手,
总因为她是大马人而自豪,这也没什么不妥,
问题在于,我们总为荣誉而喝彩,
却忽略了,很多时候很多领域依然需要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就好比我们的文学,不是吗?
最近发现其实我们的文学都很不错,就是少了那份关注,
我在想,如果那几位作家是从台湾红着回来,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李佳薇的胜利不是偶然,或说真实一点,电视真人秀,
一直都是由制作团队去负责把一个选手变成一个歌手的过程,
坦白说,从星光一到星光七,我都这么认为。
节目效果催生一个巨星,需要的是绿叶衬托,
可怜的是,陪太子郎读书的那些选手们,
被电视圈和演艺圈的现实强奸了却无从追究责任。
亲身参与选秀比赛的朋友,更是深刻体会。
星光七,不过是唱片公司对于李佳薇的其中一个宣传通告,
只是这个通告长了一点,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这不是否定她的实力,没有实力,又怎么可能被相中呢?
我也是电视迷,情绪也会不经意地被制作团队设计的节目效果而操纵,
但至少,荧幕背后,存在着许多不被人知晓的辛酸和秘密,
我想,如果不是制作团队的人来个真情剖白,
很多人都难以相信那舞台的谎言。

最后,还是要恭喜李佳薇夺冠,未来,加油!

2 条评论:

  1. 本地从来不缺好的歌者,李佳薇只是其中一个。但可惜的是马来西亚政府从来没有用心看待本地的华文创作市场,不曾用心鼓励这些有能力的人。没有肥沃的土壤,幼苗如何成长?不是国外的月亮特别圆,是我国总是乌云密布,久久不见月亮。
    毅阳。

    回复删除
    回复
    1. 特别喜欢你最后那一句,为什么人家香港人喜欢香港歌手,为什么我们不能喜爱我们国家的音乐?

      删除